自由財經

李紀珠:台銀將爭取中信金董事

2015/05/14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中信金(2891)與台壽保(2833)合併後,身為台壽保股東的台灣金,旗下台灣銀行及台銀人壽經股權轉換後,可望持有逾1.65%中信金股份,台灣金暨台銀董事長李紀珠昨說,希望結合公股爭取董事席次。

李紀珠表示,中信金是一家有潛力、獲利穩定的金控,台灣金完成換股後,規劃方向是長期持有,沒有打算要賣掉股權,且這樣一家好公司,如果再結合其他公股,又有相當的股份,當然希望能在中信金取得董事席次。

李紀珠進一步指出,比如2年後(中信金董事改選)再取得席次,或他們現在願意禮讓,這些大家都可以好好來商量。

身為台壽保大股東的台灣金,在李紀珠努力下,經過台銀的爭取與堅持,前天達成1股台壽保轉換1.44股中信金的股權轉換,並含中信金今年配發的現金股利,其結果遠較中信金原始出價為優。

據了解,在台銀爭取下,中信金與台壽保股權轉換合約,有考量中信金今年將配發0.81元現金股利及0.81元股票股利,使得年底實際換股比例可望由1.44提高至1.6,亦即1股台壽保可換1.6股中信金。

相關人士透露,若以目前雙方股價評估,完成換股後,台灣金持股中信金比重將逾1.65%,台壽保另一大股東龍邦則會超過3%。

相關人士指出,現在持有中信金的泛公股以勞退、公保準備金、郵局為主,公股行庫相對較少,如果能結合外圍公股,台灣金確實有爭取1席中信金董事的實力,除此之外,委託書徵求也是重要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