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鑽石單身女 寶成執行長蔡佩君婚了

2015/05/08 06:00

寶成集團執行長蔡佩君(中)嫁了,新郎是德商網訊通訊台灣區總經理谷有為(左)﹔大女兒結婚,寶成集團總裁蔡其瑞(右)開心得不得了。(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被喻為台灣最有身價的鑽石單身女—寶成集團執行長蔡佩君昨日出閣,新郎是已故政壇大老谷正綱孫子、德商網訊通訊台灣區總經理谷有為,一個是富家千金,一個是世家子弟,金童遇上鑽石女,相當「速配」。

36歲的蔡佩君,是全球第一大製鞋代工廠寶成集團總裁蔡其瑞的長女,蔡其瑞被富比世雜誌評選為台灣第7大富豪,淨資產高達14億美金,寶成(9904)市值高達近1500億元,創近年來新高。

新郎是谷正綱孫子

蔡佩君從國中時就被安排到美國求學,後至華頓學院修讀財務金融系,蔡其瑞說,「人家大學唸4年,Patty(蔡佩君)只唸了3年」,因為要回台灣幫老爸的忙。

蔡佩君回國後擔任蔡其瑞特助10年,「做了10年,學了10年,沒拿過一分錢的薪水」,蔡其瑞說,起先很擔心Patty事業心太重不想結婚,一直期盼她每天上班、下班能有個伴,會比爸爸好。

3年前蔡佩君接下寶成集團執行長一職,年僅33歲的她,帶領全球41萬名員工,一舉一動備受外界注目,婚姻大事更是外界關心的焦點。

蔡其瑞說,姻緣真的很奇妙,去年蔡佩君因為業務關係認識了谷有為,谷有為起先並不知道蔡佩君是寶成集團執行長,後來因彼此個性契合,進而成為知心朋友,從相識、相知到相愛,直呼「一生能回饋社會的事都盡量做,感謝老天爺幫忙」。

比蔡佩君年紀大3歲的谷有為,是谷正綱長子谷家泰的兒子,典型的政治世家第3代,畢業於美國南加大電機工程研究所。

蔡其瑞說,女婿谷有為在跨國通訊科技業學有專精,傳產加科技對寶成未來的發展將很有幫助,被問到大女婿是否會進入集團協助大女兒掌管集團事務?蔡其瑞說,目前沒辦法討論。

巧的是,蔡其瑞的3女蔡依珍目前在美國擔任醫師,也傳已訂婚的好消息,預計9月完婚,新郎也是鹿港人,正在美國修讀經濟學博士;2女兒蔡明潔則搶先於2010年嫁給知名退休牙醫師曹文雄的長子曹恩華,目前育有1女,3個女兒今年全部完婚,蔡其瑞喜悅之情溢於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