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信金併台壽保 換股比維持1.44︰1

2015/05/01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中信金併購台灣人壽,昨天是價格意向書截止日,中信金趕在昨天下午已回覆,雙方結親初步定案。消息人士說,條約細節還在討論中,不過總價比上次260億元高很多。

據了解,此次換股比例比照上次中信金1.44股換1股台壽保,台壽保大股東台銀也不再堅持提高換股比例,若以此估算,等於每股34.6元買台壽保,併購價格將提高至334.5億元。

中信金若併台壽保,將牽動國內壽險版圖洗牌,由於台壽保總資產達5200億元,中信金併台壽保,對旗下中國信託人壽2年內要拚總資產破兆元目標距離更近,對三商美邦人壽及中國人壽也不無影響。

中信金與台壽保合併案,4月8日標售僅中信人壽獨家出價,上週台壽保高層與中信金高層雙方已進行議約,卡在換股比例還沒喬好,不過昨天在台壽保高層居中協調折衝後,大股東台銀不再堅持,等於雙方親事拍板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