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西門町人氣旺 百貨業有信心

2005/01/28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西門商圈活力不似當年,百貨業者不願放棄,積極改造賣場吸引消費者,遠東百貨寶慶店斥資逾2億元進行開幕以來最大規模改裝,誠品在該商圈則有3個商場據點,誠品總經理吳清友表示,西門商圈仍有潛力,誠品商場進駐西門商圈邁入第8年,本月30日正式開幕的武昌店,象徵誠品對西門商圈的企圖心,預計未來3家據點年營業額超過20億元。

根據統計,捷運西門站單月出入人次達120萬,僅次於台北火車站,對於百貨業來講,西門商圈主力消費客層移轉到信義商圈、南西商圈與忠孝商圈,經營百貨業挑戰相對大,但當地既有的百貨公司對於西門商圈的潛力依舊看好,持續在當地進行投資。

誠品商場事業部執行副總經理吳武勳指出,3家店各有定位與鎖定客層,武昌店以年輕上班族為主,西門店走中性客層,116店則是16歲至25歲的年輕族群,武昌店營業面積4500坪,年營業額目標8億元。

遠東百貨寶慶店即將進行改裝,今年4月底以新的面貌呈現,遠東百貨表示,改裝後將以中高檔的國際品牌讓消費者眼睛一亮,年營業額可從過去的24億元提高至26億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