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通再遭南韓公平會調查

2015/02/13 06:00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路透引述消息人士稱,手機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繼週二遭中國發改委重罰天價9.75億美元後,可能再度面臨南韓反托拉斯機構公平交易委員會(FTC)調查,高通遭質疑可能濫用市場支配地位,向海外客戶販售相關晶片技術及專利授權。

南韓媒體報導,南韓FTC已著手調查高通反壟斷案,並計畫去函高通的競爭對手英特爾(Intel Corp.) ,以及三星電子等智慧型手機大廠,詢問高通是否刻意限制競爭,影響市場秩序;該機構2009年曾針對高通壟斷行為,罰款2.35億美元。南韓FTC發言人拒絕評論。

《華爾街日報》報導,高通目前在歐洲與美國同樣面臨反壟斷調查,可能引發長期風險;該公司日前甫同意支付中國發改委開出的9.75億美元罰款,結束長達14個月的審查,並宣布調降當地專利金收取方式,提供中國買家專利清單,且不會搭售無線通訊標準必要專利;相關的罰金占高通去年全球營收246.9億美元的3.7%,約占其中國營收132億美元的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