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鋼製品 美將課稅55.75%

2015/01/28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週一初步裁定,中國出口的企業和家用無螺栓鋼製擱架產品獲得政府不當補貼,最高將被開徵五十五.七五%的反補貼稅。

美國商務部估算,將對南京大博金貨架製造公司初步開徵十四.五三%的反補貼稅,對寧波經濟技術開發區彙星貿易公司初步開徵十二.二一%的反補貼稅。其他製造商貨出口商將被開徵十三.三七%的反補貼稅。另外,有十四家未回覆有關數量和價格問券的廠商,將被開徵五十五.七五%的反補貼稅。

此案是由總部設在芝加哥的Edsal Manufacturing公司在二○一三年提出,該公司還投訴上述產品的售價低於公平價格。美國商務部將在六月九日就此案作出終裁。

根據美國商務部的數據,二○一三年美國從中國進口的上述產品金額為十九.七億美元。

中國商務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國政府遵守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承諾,共同維護自由、開放、公正的國際貿易環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處理貿易摩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