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信慈善基金會 認養偏鄉小學棒球隊

2014/08/22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為全力支持偏鄉孩子打棒球的心願,創造孩子未來逆轉勝的機會,中信慈善基金會昨日宣布,率先認養6支偏鄉小學棒球隊,將依各隊實際需要給予專業訓練、球隊設備、球員營養與課業生活相關補助等,同時結合中信兄弟職棒隊球員的專業,給予小球員技術傳承。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指出,中信慈善基金會長期透過「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募款活動,扶助各地偏鄉小學,發現偏鄉部落的孩童在運動方面很有天份,而且熱中打棒球,但往往因缺乏穩定的資源,喪失圓夢的機會。

為了協助孩子完成夢想,積極推動「2014年愛接棒.偏鄉少棒薪傳計畫」,希望能延續孩子打棒球的熱情,建立自信、拓展視野,並創造自己人生不同的機會,同時也希望從台灣基層推廣棒球運動,讓愛打球的偏鄉孩子有更多資源享受打球的樂趣,進而透過勤練球及培養運動家的精神,學會為夢想努力堅持。

「2014年愛接棒.偏鄉少棒薪傳計畫」正式啟動後,中信慈善基金會隨即於台北市新生公園棒球場展開為期2天的「中信盃」少棒賽,由辜仲諒擔任主席。

一支球棒支持一個孩子的夢想,多一支球隊,就能為台灣國球扎根更深,中信慈善基金會深信,只要給予實質的資源,就能埋下更多喜愛棒球的種子,讓熱愛打球的孩子們學會為目標努力和堅持,並透過打棒球,為自己和家庭的未來揮出不一樣的人生。

昨日會後,辜仲諒也回應「恰恰」彭政閔的點名,公開接受冰桶潑水挑戰,而且由認養的6支偏鄉小學棒球隊派代表執行,一次潑了「6桶」,同時宣布捐款50萬元予台灣漸凍人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