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捍衛F-中租股價 辜仲立進場

2013/08/09 06:00

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F-中租(5871)營收、獲利頻創新高,昨天卻一度亮燈跌停,終場收在67.8元,對於股價嚴重低估,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已透過家族成員及友人進場護盤,他強調,公司基本面非常好,股價要看長期。另外,F-中租也打算在泰國曼谷興建東協地區的總部。

為捍衛F-中租股價,辜仲立曾於6月25日宣布除維持個人原持股不變外,將視情形於公開市場買進自家公司股票。F-中租主管透露,「已經進場了,而且去問券商,他會告訴你滿驚人的數字」,而且很多主管也都進場加碼。

「現在股價的確不是公司負責人願意看到的!」辜仲立說,F-中租上半年股價曾突破97元價位,是投資者給我們肯定,看好我們的基本面、經營團隊,雖然現在基本面仍非常好,但短期股價卻受到美國QE(量化寬鬆)擬退場的影響,這不是我們能控制的,對經營團隊來說,我們是看長期的。

將在曼谷建東協總部

辜仲立昨赴泰國視察,他同時宣布,將在曼谷興建F-中租的東協總部,希望明年就可以把地點選出來。據了解,F-中組已看上一塊位於曼谷市中心的800坪土地,以每坪市價60萬元計算,購地成本希望控制在5億元內。

F-中租昨公布7月合併營收24.55億元,續創新高,累計前7月合併營收159.42億元,亦創歷年同期新高,年增率達38.3%,依地區別來看,前7月在台灣、中國、泰國的營收年增率分別為27%、42%、30%,顯示獲利模式已由台灣、中國雙引擎,提升至加入泰國的「三箭齊發」。

辜仲立表示,中租在泰國近30年,也該有自己的家了,未來泰國的東協總部,不排除結合旅館、觀光一起發展,台灣的全球總部,由於北市大坪數土地難求,規畫縮小坪數在千坪內,希望今年底前能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