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最小僅14歲╱招學生工被踢爆 富士康喊卡

2012/10/17 06:00

〔編譯許世函/綜合報導〕中國媒體報導,山東煙台富士康以實習名義大規模招募學生,其中部分學生未滿十六歲,最年輕甚至僅十四歲,並被要求加班和上大夜班。

富士康昨向彭博社聲明,的確在山東煙台廠發現有未滿十六歲的學生在工廠實習約三週,年齡最小十四歲,將立即終止僱用這些違反勞工法律上班的員工。

紐約的勞工權益團體中國勞工觀察(China Labor Watch)週一指出,煙台市校方讓「一小部分」學生去富士康實習,年齡介於十四至十六歲。

中國「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也報導,山東煙台市政府從九月開始,要求各高職、技術學院,派學生去富士康實習一至三個月,和正職員工一樣工作。由於要趕訂單,加班到晚上七、八點成常態,且學生三個星期一輪需值大夜班,時間是晚上八點到隔日清晨五點,經常一值班就是十二個鐘頭。這些未滿十六歲的學生約有五、六十人,且一個月上班都沒有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