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周永明 用HTC行銷台灣

2011/09/26 06:00

記者王憶紅/專訪

在新一代iPhone將在10月推出前,宏達電(2498)20日在蘋果大本營的美國紐約,推出首款意味衝高銷售量的年度旗艦機種HTC Rhyme,企圖在與蘋果的專利權之爭後,再打一場貼身肉搏戰。在宏達電頻頻與iPhone交手及全球知名度越來越高下,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可說是近年來最快速打響全球知名度的國內科技人士,也對台灣在國際能見度上具有加分作用。

周永明今年5月受法國總統薩科茲親邀,出席法國巴黎舉辦的e-G8論壇,期間除參加行動通訊論壇發表演講與參加企業領袖對談外,更與法國電信大臣一同拜會法國總統薩科茲。

6月底,宏達電位於英國Slough的HTC歐洲新總部正式啟用時,與會貴賓有英國文化、媒體、創意部部長Ed Vaizey、英國Slough市長Sukhjit Dhaliwal等,顯見宏達電在英國的重要性。

7月,周永明出席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年度皇室派對,英國女王的年度皇室派對是自1860年起一年一度的皇室盛事,獲邀者皆是因對英國文化、經濟發展有重要貢獻者,周永明是此次派對唯一的台灣代表。

周永明不僅打入英國女王社交圈,在他的主導下,宏達電8月又以3.09億美元,約新台幣89.39億元,收購美國潮牌專業音效品牌大廠Beats Electronics LLC股權51%,而Beats Electronics LLC是嘻哈教父Dr. Dre的唱片公司,Lady GaGa及小賈斯汀等也都曾為Beats推出聯名耳機。宏達電此次收購Beats,也意味周永明領導的宏達電打進美國流行音樂圈。

隨著宏達電HTC品牌能見度持續擴大,周永明也受邀多場重要國際性演講,包括今年5月底到6月初參加每年在美國加州所舉辦的年度盛會D9 conference,以及全球行動通訊領導業者Qualcomm在聖地牙哥所舉辦的UPLINQ論壇與歐洲最大電信業者Vodafone的大型會議等,發表對行動通訊生活的未來與看法等。

提高台灣國際能見度

周永明頻頻在國際社交、科技場合上曝光,可說是近年來最快速打響全球知名度的國內科技人,也提高台灣在國際能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