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誠品7500坪旗艦店試賣

2005/12/17 06:00

〔記者柯力心、凌美雪/台北報導〕讓台北市信義商圈百貨業者「嚴陣以待」的誠品信義旗艦店昨天開張試賣,地下2層、地上6層共7500坪賣場的規劃,讓誠品董事長吳清友自信認為,足以超越國際水準,而且不會是所謂的誠品書店「終極版」,更多的可能性還有想像與努力的空間。

誠品執行副總經理廖美立則指出,誠品信義店明年第1年將挑戰30億元的營業額,而且可望更加活絡信義計畫區商圈,3年後將該店的營收目標訂為40億元。

誠品信義店標榜為以書店為主體的新文化空間,賣場的規劃與陳列有別於其他百貨業者,1樓以設計風尚為主,2到4樓為書店空間,以店中店的方式來經營書店,5樓則是為兒童規劃的新親子樂園,內有宣稱為全台灣首家的兒童探索博物館,以及近200坪的兒童書店;6樓為誠品文化與主題餐廳區,B1以年輕流行設計商品為主,B2則是美食街。

書店總坪數7500坪,位於2到4樓,規劃了包括「生活與閱讀」等所有型態的書店樣貌,大約可區分成58個不同館別與閱讀空間,書種匯集藝術、人文、旅遊、飲食、科普、推理、兒童。特別的是,在空間的設計上,各種書類獨立分區成單一的館,形成一種「書店內的書店」的特質,如簡體館、日文書店、藝術書店等,每一個獨立館區都讓讀者感覺像走進一家專業的主題圖書館。

吳清友感性的表示,「它將是台灣面向世界的文化窗口,提供一個比在歐美更好的閱讀空間。」考量信義商圈夜晚逗留的人潮,未來誠品信義店的書店部分將從上午10點營業到凌晨2點,1樓、B1、B2、5樓、6樓,則從上午10點營業到晚上1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