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西班牙水花園╱公設全在一樓 顛覆三重傳統

2005/10/01 06:00

⊙記者林美芬採訪

三重市是個發展相當密集的都市,「西班牙水花園」所有的規劃、未來的管理等,都是挑戰三重原有的生活形態–甲山林廣告專案經理翁加誠強調理念與作法。

翁加誠指出,「西班牙水花園」的規劃理念,就是移植新店「湯泉」案的開發模式,「湯泉」是寶路機構在4年前開發,目前已經全部交屋且進駐率高,獲得住戶的好評。

翁加誠強調,「西班牙水花園」是大基地開發,一共有8棟建築,有1個大型中庭花園,周遭還有1個大台北都會區最大的親水河濱公園,裡面有7座自然生態公園,如此的基地特色,和三重的密集生活形態有相當大的差異。

在三重,綠地比例、休閒設施總是稀少,翁加誠說,「西班牙水花園」就針對這些生活上的缺憾,將公共設施豐富化,且全部都在1樓,可以與陽光結合,因為住戶多,管理得宜,未來的管理費也不會太高,但整個生活品質及生活形態就和傳統的三重概念不同。

回歸到建築本身,翁加誠表示,安全是最受到重視的部分,建築是請日本最負盛名的結構工程專家「織本匠株式會社」負責全案結構安全診斷,建築設計則是請廖國誠、郭秋利兩位建築師設計;室內格局講求方正、高度要求到最舒適的3.15米;生活可以舒適又安全。

對於「西班牙水花園」有那些設計規劃,未來的生活品質如何…等疑慮,翁加誠說,銷售公司每週都有專車接送購屋者到新店「湯泉」參觀,實質了解整個開發案、建築品質及完成後的管理品質等,都可以得到答案。

答客問

Q:統籌如此龐大的社區,安全如何維護?

A:一共有7道防護,包括安全管理中心24小時監管、社區外有流動哨、社區進出入口有固定哨、社區外圍設置雙軌紅線搭配CCTV監視器,連接安全管理中心、有兩部電動巡邏車作為機動巡邏之用、刷卡門禁、包括社區圍牆、梯廂、庭園、地下室、公共設施區域、停車場、重點位置等,都架設監視器攝錄控管。

Q:基地位置距離北市及捷運站有點距離,交通動線如何?

A:台北與三重市之間的交通十分順暢,包括北一高、忠孝橋、環河快速道路、正在施工中的捷運,都可以跟台北市互通,建商並捐了兩部社區巴士,來往社區與捷運站之間,從社區經捷運三和站、台北橋站、台北車站等,解決交通問題,又可享受河濱公園的優閒生活。

(受訪者:甲山林廣告專案經理翁加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