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盤勢分析︰題材豐富 選位階低個股操作

2023/06/08 05:30

台股多頭攻勢再起,上市櫃指數同步創下波段新高。(資料照)

超微(AMD)股價勁揚激勵美國半導體類股走強,台股多頭攻勢再起,台積電(2330)率領相關半導體族群強攻,AMD概念股振奮,中小型股重新獲得買盤進駐,觀光族群持續發熱,上市櫃指數同步創下波段新高,加權指數終場上漲160.82點,收在16922.48點,成交量約2944億元。外資期貨淨多單昨小增848口,累積外資期貨淨多單約2.4萬口。

啟發投顧副總容逸燊分析,台股即將挑戰17000點大關,台積電股東會後帶動先進製程封裝、AI(人工智慧)相關供應鏈積極表態,板卡族群強勢表現,觀光族群續強,盤面題材豐富,只要國際情勢沒有太大的利空,未來通膨降低,美國聯準會(Fed)的升息循環也告一段落,電子股未來仍非常有潛力,在多頭格局下,可好好把握偏多操作。

國票證券指出,在台股量縮的前提下,指數高檔震盪的機率提升,手中若有漲多持股,可適當進行減碼,並從股價位階相對較低,且具題材性的中小型股作為短線選股標的,看好未來資金輪動下,可望獲得上漲契機。(記者卓怡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