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力麗Q4降溫 寄望3C新產品加持

2022/11/01 05:30

高通膨影響消費力道,紡織業緊抓擴產機會。(資料照,記者黃皓宸攝)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聚酯加工絲廠力麗(1444)集團昨天舉行法說會,受到紡織業寒冬影響,力麗副總陳漢卿坦言,目前由於各大品牌服飾第4季訂單開始減量,力麗第4季營收將受到明顯影響,第4季本業沒有前3季好;但力麗近年來積極開發3C相關新產品,目前與各大3C品牌客戶擴大研發,增加獲利,預計新產品以年成長30%為設定目標。

預計新品年成長30%

力麗生產的聚酯纖維細分為加工絲、紡絲粒、工塑粒、SSP瓶用酯粒、POY原絲等,其中瓶用酯粒今年前9月較去年同期銷售年增34.79%、加工絲則是年減12.57%、紡絲粒年增13.35%、工塑粒年減3.67%。

陳漢卿表示,由於通膨導致消費力下滑,品牌服飾廠對規格化紡纖產品的需求跟著減少,力麗今年前9月累計營收雖達99.1億元、年增約25.95%,但目前紡織產業調整的影響將浮現,第4季營業額會明顯降溫;不過力麗有近50%產品為外銷,近期新台幣貶值的匯兌收入也會有明顯進帳。

力麗表示,隨著疫情逐步趨緩,力麗在印尼子公司力寶將擴大廠房的資本支出,在加工絲生產部分,以提高特殊化,高質化為主,2023年汰舊換新10台假撚機,預計投入金額約3~4億元左右,也會持續開發成衣、鞋材環保回收。

力麗近年來也因為開發3C相關產品有成,包含蘋果電腦等國際大廠為其客戶之一;力麗表示,3C類產品需求佔營收雖不到1成,但卻高度貢獻力麗獲利,未來將積極與各大3C品牌客戶合作,以保持年成長30%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