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亞美登三大合夥人 皆來自台灣

2022/07/07 05:30

美商亞美登創投主要合夥人皆來自台灣,右為前廣達總經理王震緯,左為醫材領域專業投資經理人戴元瑋。(記者陳永吉攝)

半導體大老、廣達前總座、醫材經理人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美商亞美登創投(Amed Ventures)雖然是美國公司,不過三大合夥人都來自台灣,且來頭都不小,包括半導體界大老級人物劉燕良、前廣達總經理王震緯及醫材領域專業投資經理人戴元瑋。

劉燕良是成功的創業家,也是美國灣區半導體界大老級人物,80年代就參與台美間半導體發展,見證聯電與台積電的興起,後來轉入創投界,扶植許多新創公司,近幾年聚焦在醫療產業。他在高科技行業總計超過30年創業、投資、企業營運經驗,擔任跨國公司執行長、董事長並帶領企業股票上市與執行企業購併。

交大畢業的王震緯在廣達共待了19年,2007年從廣達總經理一職退休,之後陸續出任國內多家公司獨董,並自行創業,在國際高科技產業有超過30年創建全球企業、投資及戰略合作經驗,約3、4年前開始接觸生技醫療產業,現在是Amed Ventures董事長。

政大商學院畢業的戴元瑋,畢業後到美國求學,之後擔任美國多家醫療器材公司董事,以及任職於和通創投基金,也曾任職統一企業集團企業投資部,他有超過20年創投、跨境商務開發及戰略合作、醫療行業綜合經驗,現在是Amed Ventures的合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