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嚴峻缺工!矽品展開多元求才

2022/05/18 05:30

矽品精密二林廠區目前積極趕工。(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國內封測大廠矽品精密斥資八百億元蓋中科四期廠(以下稱二林廠),一廠預計在今年九月完工並在年底前測試投產,預計需要七百五十名員工,但受到這波疫情影響,徵才進度嚴重落後,該公司本月展開多元求才行動,其中包括走入夜市設攤。

矽品精密昨表示,受到疫情的影響,二林廠人才招募不太順利,雖然廠房的興建並未因疫情影響而落後,年底前就可完工測試投產,但欠缺人力成為最大的隱憂。

矽品精密原本結合彰化縣府勞工局固定於每週四下午在二林圖書館前招募人才,往年此時接近畢業季就已進入求職旺季,但如今許多畢業生寧願「宅在家」,以致前來求職的人數遠不如預期,而五月下旬原本彰化縣有單一場區大型徵才活動,也因為疫情而延後。由於二林廠開工時間迫在眉睫,該公司日前走入溪湖夜市設攤徵才試水溫,效果還不錯,還要擴大辦理。

矽品表示,目前熱門職缺主要鎖定「生產製造」、「設備維護」、「製程工程」、「廠務保修」與「資訊工程」等五大類,他們積極與彰化縣政府及中科管理局合作,多方管道招募人才,包括前進高中職、大專院校辦理校園徵才企業說明會,本月開始進校園辦求職面談,增加在地定點徵才、夜間面談與假日徵才,歡迎有志從事半導體業的青年學子等加入矽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