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Meta落腳台灣 亞洲首座元宇宙基地啟用

2022/05/07 05:30

Meta與資策會合作,在台設立全亞洲第一座「元宇宙XR Hub」社群空間,昨舉行啟動典禮。(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Facebook母公司Meta昨天宣布於台北市「digiBlock C數位創新基地」設立亞洲第一座「元宇宙XR Hub」,美國在台協會(AIT)強調,此舉展現台美關係堅強實力;總統蔡英文則表示,接下來將持續推動六大戰略產業中的「資訊及數位產業」,打造台灣成為全球數位基地,培育更多座科技護國神山。

蔡英文:培育更多護國神山

Meta產品長考克斯(Chris Cox)說,台灣不僅是亞洲的矽島,更是非常重要的科技供應鏈夥伴,Meta與資策會攜手合作,在台灣正式啟用首座「元宇宙XR Hub」,目標在於培育創新精神、鼓勵新興科技,以及支持台灣活躍的生態系,「相信台灣不僅是Meta元宇宙團隊的重要據點,也將是推動全球創新的關鍵樞紐」。

蔡英文指出,台灣是世界重要的科技國家,擁有完整的科技產業聚落,元宇宙在台扎根,將帶動國內通訊技術、XR創新應用等科技發展,政府將持續建立更完善的數位經濟發展環境,培育更多座科技護國神山,讓台灣站穩全球科技的重要戰略位置,期盼Meta透過XR基地,聯手台灣串聯更多新創研發能量,加速打造新世代生活。

AIT處長孫曉雅提到,美國政策的四大優先目標,分別是強化台灣區域安全夥伴角色、增進全球供應鏈韌性、支持維護與拓展台灣的國際空間、深化美台經貿與民間聯繫;Meta在台灣設元宇宙基地,除展現Meta對台灣扮演關鍵角色有信心,也確保世界再次看到台灣在科技創新領域的領導地位,以及美台夥伴關係的堅強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