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咖夥伴雲集 鴻海MIH大會 2025年擴大出海口

2022/03/26 05:30

MIH昨在瓶蓋工廠舉辦會員大會。(鴻海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主導的MIH開放電動車平台昨於台北南港瓶蓋工廠舉辦會員大會暨海外招商會,泰國石油公司(PTT)、Fisker等重量級夥伴皆與會出席,MIH執行長鄭顯聰在會中提及「5年目標」,將發揮聯盟效應、擴大出海口。

電動車開放平台 多國相挺

鄭顯聰說,MIH以5年做為目標,在2020年正式對外介紹電動車開放平台概念,2021年成立「MIH Consortium」,2022年展開Model C、Model E在各地區的招商大會,並切入「線控驅動技術應用程式介面」,推出等級2與等級4的自動駕駛參考設計,以「零信任」作為理念,提供車安開發環境,並發表區域體系電子電氣架構(Zonal EEA)車身控制測試台。

鄭顯聰提到,MIH在2023至2024年將做好準備進入市場,2025年將發揮聯盟效應,擴大出海口,今年的重點將放在有效整合重要夥伴之間的合作與資源,並攜手展開自動駕駛參考設計。

Lordstown Motors總裁Edward Hightower、PTT執行副總裁Ekachai Yimsakul、Fisker董事長Henrick Fisker皆對於與鴻海合作表示歡迎,美國在台協會(AIT)與泰國Arun+也向MIH會員提供招商機會。

鴻海MIH自2020年10月中旬成立以來,在自動駕駛、資訊安全、電子電氣架構等16個工作小組協作下,現階段已逐漸出現整車雛形,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說,轉型到電動車是百年難遇的契機,面對即將要發生的爆炸性成長,現在僅是開始而已,MIH將「立足台灣,走向世界」,未來會為電動車產業創造更多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