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外資續賣台積電 法人:有望逢低進場

2022/03/20 05:30

外資賣超動作不停,仍是高檔震盪整理,投資人還有機會逢低進場。(彭博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外資連續兩週狂賣晶圓雙雄,根據Cmoney統計,上週外資賣超力道雖然稍微減緩,且賣超第一名變成開發金,但法人認為,就晶圓雙雄來說,外資賣超動作不停,仍是高檔震盪整理,投資人還有機會逢低進場。

外資三月初以來狂賣晶圓雙雄,第一週賣超台積電十萬張、第二週又賣超十六.八萬張,上週賣超雖縮減,但仍有七萬八千多張,而台積電的外資持股也從今年以來最高七十五.一九%一路降至七十三.三五%。

至於聯電三月以來外資賣超累計達九萬張以上,上週賣超張數則為兩萬六千張,外資持股比率從年初的三十七.二二%降至三十二.三九%,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外資三月十七日開始大舉回補聯電逾五萬張、十八日又再度買超近萬張。

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新興科技應用需求持續高漲的趨勢,不僅全年航運量能將因消費動能續強而持續吃緊,晶圓代工供應鏈與零組件等產業,直接受惠需求面維持高水位,企業對價格仍有強勢主導力;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建良也認為,近期跌深的汽車電子、半導體等產業,有望回歸長期成長趨勢,投資人可多加留意。

野村積極成長基金經理人邱翠欣則表示,今年大盤應為箱型整理為主,不過受到不確定因素影響,指數與個股的波動度升高,建議勿追高殺低,且持股應以長期成長趨勢看好族群為主,包括矽晶圓、晶圓代工、高速運算、ABF載板、伺服器、散熱與自行車等,並適度汰弱留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