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股市罩烏雲 法人︰逢低布局科技股

2022/02/13 05:30

法人認為,今年台灣製造業出口產能牽動全球關鍵零組件的核心命脈,台股逢低可布局科技股。(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俄烏情勢緊張、美股重挫,反觀台股虎年開春後直衝萬八大關,惟電子指數表現較為疲軟,法人認為,今年台灣製造業出口產能牽動全球關鍵零組件的核心命脈,由科技領頭的創新經濟發展,以及終端消費動能熱絡,有利於推升台灣電子產業持續創高,台股逢低可布局科技股,不少投信均點名看好ABF載板族群。

PGIM保德信科技島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去年台灣ABF載板供給端年增幅為十六%,需求端年增率高達二十七%,明顯供不應求,預期今年供給端年增率可望成長二十一%,但仍小於市場需求二十三%的增幅,預估在供需持續失衡的環境下,將推升台廠在產業的能見度與主導性。

凱基台灣精五門基金經理人施政廷也說,目前看來成長周期性明確的ABF載板族群,或受惠元宇宙題材挹注創新需求動能的產業,如矽晶圓與晶圓代工族群,以及兼顧高殖利率、低波動因子且能見度佳的半導體材料,都是值得布局標的。

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周鉦凱則認為,跌深的IC設計、載板、伺服器及網通等族群受到青睞,半導體類股的晶圓代工族群也備受期待。他指出,國內晶圓代工龍頭廠今年持續釋出產業成長幅度可望達九%,其中晶圓代工更有機會成長兩成之多,並看好車用半導體成長性強。

中信綠能及電動車ETF經理人張苡琤也分析,目前市場除憂慮美國聯準會加速緊縮外,俄烏局勢也日益緊繃,台股短線將呈現高檔盤整格局,操作上建議選擇基本面強勁、具趨勢前景產業,如半導體、車用電子、太陽能、風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