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新光三越看好後疫情 今年業績挑戰830億

2022/01/20 05:30

新光三越副董事長吳昕陽認為,疫情當前,希望百貨公司可提供消費者正面力量。(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灣百貨龍頭新光三越去年全年營收因疫情出現少見的負成長,所幸去年第4季人氣與買氣回籠,新光三越副董事長吳昕陽正面看待後疫情時代,吳昕陽指出,雖然遭到疫情嚴峻挑戰,總結去年可說是辛苦但郤是豐富的1年,今年將繼續迎戰疫情,積極勇往向前,訂下全年業績830億元目標,較去年成長4%。

疫情當下,讓很多人心情低落,吳昕陽認為,新的一年,萬象更新,百貨公司需要發揮正面的力量,他回憶,去年底他看到在公司耶誕樹前聚集很多人拍照,許多人露出微笑,這些笑容就是新光三越迎接挑戰的動力,今年繼續以感恩的心全力以赴,提供消費者更多更好的服務。

吳昕陽表示,去年因三級警戒,5-8月營收大減3-5成,第4季大幅回復,但要防疫又要衝業績,相當辛苦,去年全年業績797.5億元,年減1.3%,今年將再持續擴大改裝、加強skm points、skmpay、skm online多種數位工具,今年樓面改裝計畫約有41項,當中包括有11個全樓面改裝,另外則是區域改裝,改裝規模相當於一棟大型百貨公司。

去年精品業表現一枝獨秀,新光三越台中店、西門店精品比重高,去年業績創下歷史新高,吳昕陽認為,近來疫情升溫,但過年就有新氣象,新光三越將在疫情下持續努力。

新光三越今年預計發出2-5個月年終獎金,同時進行每年3%幅度的調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