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SpaceX恐破產》法人:亞馬遜也將切入 台供鏈前景可期

2021/12/02 05:30

法人指出,低軌道衛星是未來科技重要發展趨勢,除了Space X之外,亞馬遜等大廠也將切入,台灣相關供應鏈未來將可受惠低軌道衛星帶來的效益。(法新社)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SpaceX 創辦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寫給Space X員工的電子郵件中提及由於火箭引擎生產危機,未來恐面臨破產,台灣SpaceX供應鏈眾多,昇達科(3491)昨日一早跌停,事欣科(4916)、金寶(2312)同步重挫,但午盤過後,隨著台股越走越強,昇達科順利打開跌停,拉出下影線。

金寶:客戶既有合作未變

金寶主要負責Space X傳送與接收基地台相關產品,金寶總經理陳威昌不願評論單一客戶、產品,但陳威昌強調,現階段金寶在衛星通訊相關應用上與客戶既有合作並未改變。

低軌道衛星為近期台股熱門題材之一,相關供應鏈股價出現一波凌厲漲勢,法人指出,部分低軌道衛星個股漲多,受此消息影響將加速修正,但低軌道衛星是未來科技重要發展趨勢,除了Space X之外,亞馬遜等大廠也將切入,台灣相關供應鏈未來將可受惠低軌道衛星帶來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