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能源局:非最終版本 還有管道溝通

2021/10/11 05:30

今年太陽能光電各項建置成本漲幅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明年度再生能源躉購費率正進行會前會討論,預計年底前拍板。太陽光電在分組會議上,業者與費率審定委員會對明年原物料等成本漲幅意見不同,業界主張原物料飆漲,但審定委員會認為明年成本只多三.○六%;經濟部能源局表示,不便對幅度發表意見,強調還有後續會議管道可溝通,報告提出的調幅不會是最終版本。

官員指出,業者與委員立場不同,業者以成本面出發,而委員會要考量更大的格局,目前相關成本計算,得出的漲幅只是暫定,要先有基礎資料,雙方才有討論依據;但官員坦言,發票等資料蒐集上會有落差,若是蒐集過去已完成的工程資訊,的確會有行情波動差異,且未來也會有推估的精準度問題。

官員說,先前已召開兩次分組會議,近期就是將期初設置成本估算後,召開座談會向業界說明;後續還有第三次分組會議與兩次審定會。

過去都要等到第二次審定會官方預告費率,業界才能表達意見;近年來,改為第二場分組會議訂出期初設置成本後,官方就會與產業座談,避免於預告費率公布後才引發業界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