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分析師喊油價100美元 通膨增壓

2021/10/07 05:30

有分析師預告,油價恐漲至每桶100美元,通膨壓力蠢蠢欲動。(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限電危機,造成全球瘋搶能源,導致原油、天然氣價格飆漲,通膨壓力蠢蠢欲動,美股週三開盤又下挫逾三百點;有分析師預告,油價恐漲至每桶一百美元!

能源研究機構JTD Energy Services首席策略師德瑞斯科爾(John Driscoll)指出,隨著冬天逼近需求激增,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和俄羅斯等產油大國(OPEC+)僅願意有節制地提高產量,不願意擴產,油價可能出現破表的飆漲,上看每桶一百美元。

今年以來,國際油價已飆漲五十%,增加全球通膨壓力。德瑞斯科爾說,英國燃料嚴重短缺,許多開車族大排長龍搶著加油,這種恐慌性加油,造成燃料進一步短缺,也讓燃料供應鏈更加吃緊;最令人擔心的是庫存很低,或出現供應中斷。

德瑞斯科爾說:「油價將出現破表的飆漲,目前並未聽到有人說今年不會出現嚴冬,由於天氣和氣候變遷的不確定性,今年冬天的氣溫可能劇烈變化。」

德瑞斯科爾指出,如果出現極地氣溫、供應鏈出狀況,油價恐漲至每桶一百美元,但這種情況可能不會維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