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晶片荒 豐田減產 Lexus下月供應量腰

2021/09/30 05:30

和泰(2207)汽車昨日導入Lexus首款電動車UX 300e登台,和泰汽車總經理蘇純興表示,台灣新車需求仍十分暢旺,樂觀將台灣今年新車銷售量由原先預估的44萬輛上修至45萬輛。(記者楊雅民攝)

全台新車年銷量上調至45萬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和泰汽車(2207)昨日導入Lexus首款電動車UX 300e登台,和泰汽車總經理蘇純興表示,全球車用晶片短缺,豐田汽車(Toyota)宣佈減產,豪華車品牌Lexus下個月在台灣的供應量恐會減半,但台灣新車需求仍十分暢旺,樂觀將台灣今年新車銷售量由原先預估的44萬輛上修至45萬輛。

Lexus首款電動車UX 300e登台

蘇純興指出,今年以來汽車生產的成本增加太多了,原物料、運輸成本都增加,加上全球出現晶片荒,有些國家的汽車已經開始漲價了,UX 300e能爭取到169.9萬元的價格,是因為很早之前就談定,但後續導入的車款恐將面臨原廠隨時要求漲價的壓力。

他坦言,全球車用晶片短缺,和泰汽車已接獲豐田原廠9-10月減產的消息,10月起Lexus豪華車供應量將會明顯減少,包括主力的Lexus RX休旅車供應量皆會短缺,Lexus今年1-8月掛牌量達1萬5609輛,年減1.1%,全年挑戰2.1萬輛的銷售目標目前仍維持不變。

Toyota品牌不論是進口車或國產車,今年本來訂的銷售目標就高,上半年本土疫情爆發前,較多數量的進口車已先進入台灣,國產車零組件庫存量也較高,因此截至目前為止,受到車用晶片短缺的影響不大,只有Toyota Camry、C-HR等非主力車款有受到些微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