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肺新藥2期臨床數據佳 生華科將在WHO發表

2021/09/28 05:30

生華科武肺新藥二期臨床數據,獲選ISIRV-WHO大會發表。圖為生華科董事長胡定吾(左)、總經理宋台生(右)。(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新藥股生華科(6492)昨天公告,該公司開發中的新藥Silmitasertib,治療新冠肺炎中症患者二期臨床試驗數據,相較對照組已達統計上顯著差異,此數據已獲選於今年ISIRV-WHO大會公開發表。受此消息激勵,生華科昨股價開盤1分鐘就拉上漲停,終場漲停委買張數逾5000張。

生華科總經理宋台生表示,Silmitasertib的療效數據已展現對中症患者的臨床效益,是目前台灣開發新冠藥物生技公司中,第一家新藥在抗COVID-19治療已經取得正向人體療效數據,且Silmitasertib是口服劑型,方便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在家使用。

生華科表示,這項新冠肺炎二期人體臨床試驗為開放性、隨機之雙臂設計,試驗在美國兩個收案中心共招募20位、在參加試驗前7日內確診,症狀為中度的門診新冠確診患者,以1:1分別納入試驗組和對照組,進入試驗組的患者以口服方式,接受共14天Silmitasertib的完整療程,並以標準療法或支持性療法為對照組。此試驗中,進入試驗組的患者僅接受Silmitasertib的治療,並無合併使用其他新冠藥物。

生華科指出,此臨床數據摘要,已獲國際流感和其他呼吸道病毒學會(ISIRV)及世界衛生組織(WHO)主辦的抗COVID-19大會接受,並將於10月19-21日大會期間公開發表,具體數據將於摘要上線後另行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