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秋變盤前夕 外資「錢進」金融股

2021/09/19 05:30

外資近一週 買超前15名個股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中秋變盤前夕,外資「錢」進金融股!根據Cmoney統計,外資近一週買超第一名為中信金、第三名為新光金、買超第五至七名還是金融股中的開發金、華南金、元大金,顯然對金融股青睞有加!

根據Cmoney統計顯示,外資近一週買超前十五名個股中,高達八檔都是金融股,第一名為中信金、週買超逾六萬張,新光金買超也超過五萬張,而開發金、華南金、元大金買超都在兩萬至四萬張,就連中壽、遠東銀、合庫金外資也買超逾萬張。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外資連續四週回流台股,由於今年來外資大舉賣超台股,若九月後外資能持續回補台股的態勢,加上第四季傳統消費旺季加持,配合未來中實戶資金回籠,對於指數持續走升具有相當的挹注。

葉獻文表示,FOMC會議將於九月廿一日、廿二日召開,加上指數回升至相對高檔,導致盤面觀望氣氛濃厚,上週日均量再度下探至今年最低。從三大類股來看,雖然本週有蘋果新機發表,但因為缺乏亮點,導致蘋果光失色,近期仍相對「缺電」,電子指數本週再度回落至月線、季線、半年線之下,反觀金融指數於上週四改寫自一九九七年九月亞洲金融風暴以來新高,成為盤面要角,但因為整體量能仍顯不足,短線多頭上攻力道較為弱勢,預期指數短線將持續測試季線支撐。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顏克丞也說,在升息循環下,預期金融股將有不錯表現,由於市場未來走向升息態勢,對金融股的中長線發展相對看好,但由於今年台灣壽險金控大部分獲利來源是投資收益,明年要維持如此高獲利較有難度,而以銀行為主體的則偏向單純賺取利差收益,預期明年獲利應可持續成長。

至於外資也買超中鋼、陽明等,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建良則認為,鋼鐵產業在碳中和的趨勢架構下,中國減產力道仍有機會再加強,將有助於改善整體供需結構,至於航運產業方面,運價仍會維持高檔水準,預料在年底第四季旺季來臨時,依然有跌深反彈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