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驊董事長顏益財︰貨櫃海運供需失衡 至少持續1~1.5年

2021/08/18 05:30

台驊董事長顏益財指出,貨櫃海運供需失衡狀況至少會持續1-1.5年。(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驊(2636)董事長顏益財指出,原本預期貨櫃海運市場第3季會緩和,但因Delta疫情嚴重,在缺櫃、缺艙、缺工、缺車的4缺下,貨櫃海運供需不平衡,失衡狀況至少會持續1-1.5年,運費短期間還是會維持高檔,要下來的機率很低,市場熱度至少會延續到明年農曆年。至於對貨櫃三雄的持股態度,顏益財指出,「一張不賣、奇蹟自來」的論調,還是沒變,因此台驊對陽明(2609)會保持一定持股,至於短期投資部分,會視適當時機處分。

顏益財說,疫情嚴重,未來短時間內供需不太可能改善,而去年此時他講這話的時候,有人認為他「痴人說夢話」,但後來事實證明他是對的,疫情引發供應鏈完全失衡。

對陽明持股 回檔續加碼

陽明今年辦理現增時,由於現增價格高於市價,台驊考量股東權益,放棄認購,但市場傳出顏益財自掏腰包認購高達600張,對此,顏益財表示,絕對超過,且這波回檔還繼續加碼,雖然股價波動,「任憑風浪起,穩坐釣魚台」。市場盛傳,顏益財累計持有陽明股票超過1000張。

台驊上半年每股獲利達16.62元,在運輸類股中僅次於陽明,因此昨日台驊股東會中,小股東相當關心配股政策,顏益財表示,將視市況以及董事會討論後,才能做決定。

大聯大投控 進入台驊董事會

昨日台驊股東會增選1席董事,由持股1.09萬張、8.11%的大股東大聯大投控(3702)代表陳國源進入台驊董事會。顏益財指出,雙方將積極展開業務合作,在未來縮短物流供應鏈的趨勢浪潮下,協同發展「倉儲代工」(Laas),亦即將產業上中下游供應商三合一,運用智慧合儲管理系統,建立共同倉儲生態圈,進一步將資訊流、物流整合成共同平台,提供雙方客戶及供應商更高附加價值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