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蘋果上季營收 創45年來最佳

2021/07/29 05:30

蘋果4至6月營收814億美元,創其1976年成立以來最佳同期季度表現。(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蘋果公佈4至6月財報顯示,總營收年增36.4%至814億美元,創其1976年成立以來最佳同期季度表現,其中台灣、香港與中國的大中華區貢獻最大,營收從去年同期的93億美元暴增至148億美元,增幅58.2%,不過蘋果表示,當前的供應緊繃,料將衝擊本季表現,尤其是iPhone與iPad。

蘋果執行長庫克指出,「中國對iPhone 12 Pro以及12 Pro Max的反應特別強勁」,同時穿戴式裝置、家庭及配件、Mac與服務也創紀錄,可說全產品在中國皆熱銷。當被詢及中國收緊對大型科技企業的監管,是否衝擊蘋果在中國的成長,庫克僅表示,從公司角度而言,重點在於服務用戶,並致力確保其對蘋果產品與服務的滿意度。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與去年同期相較,蘋果在日本的營收年增30.2%至65億美元,亞太其他地區達54億美元,增幅28.5%。蘋果的紀錄性財報主要來自於iPhone營收暴增近50%達395.7億美元,至於Mac、iPad、穿戴式裝置與服務等其他品項,也都有兩位數的成長。

蘋果指出,其所有產品與地區亮眼的年成長部份,在於去年同期的防疫封鎖措施,當時重創該公司營收。同時,疫情干擾以及全球晶片短缺造成的供應緊繃,將持續至9月為止的本季度。

蘋果財務長梅斯特里(Luca Maestri)說,「我們預料9月季度的供應緊繃將甚於前1季,該緊繃主要衝擊iPhone與iPad」。庫克補充:「我們見識到的供應緊繃,大部分我將歸類為行業短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