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被習大嚇跑 女股神狂拋中國科技股

2021/07/15 05:30

中國科技股遭女股神狂拋。(示意圖,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彭博報導,由於中國持續整肅科技股,有「牛市女皇」、「女版巴菲特」之稱的方舟投資管理公司創辦人伍德(Catherine Wood),一直在出脫中國科技股,並警告其估值將重新評估。

伍德操盤的旗艦基金「方舟創新ETF」,中國股票權重已從2月的8%降至不到1%;「方舟下一代網路ETF」的中國股票權重也降至5.4%,為彭博自2014年10月開始彙編數據以來的最低月底數據;「方舟金融科技ETF」的中國股票權重則維持在18%。

伍德週二在與投資人舉行的網路研討會上表示:「我認為(中國大型科技股)估值會重新調整,從估值的角度來看,這些股票已下跌,且跌勢可能會持續。」

全球最大主題基金提供商之一的方舟投資削減中國科技股,凸顯中國科技股正失去其吸引力,因為中國政府正擴大對該產業蒐集數據及海外上市的審查。

雖然中國網路公司市值從2月中的高點蒸發逾1兆美元後,近期出現反彈,許多投資人仍對這些公司股價是否已觸底持審慎態度。恒生科技指數今年迄今仍下跌約9%,而MSCI亞太資訊科技指數上漲約6%,MSCI亞太通訊服務指數接近平盤。

不過,方舟亞洲創新分析師崔宇龍在網路研討會上表示,方舟並未改變所持有的中國大型科技股前景或5年價格目標,因為從網路安全客戶或美國上市審查的角度來看,中國的監管變化在很大程度上並未影響他們的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