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紓困4.0》自營業者生活補貼 159萬人領到了

2021/06/19 05:30

勞保局最新統計顯示,紓困4.0發給自營作業者及無一定雇主勞工的生活補貼已撥付給一五九萬多人。圖為北市五分埔商圈店家。(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在紓困四.○措施中,二度發放生活補貼給投保在職業工會的無一定雇主勞工和自營作業者,符合請領資格者達一八五萬人。勞保局最新統計顯示,生活補貼已撥付給一五九萬多人。

勞保局截至六月十七日統計資料指出,已經撥付生活補貼給一五九萬多人,其中有五十八.四萬多人為完成線上登錄的擴大適用新增請領者。符合擴大紓困請領資格者約有八十四萬多人,有七成已經完成線上登錄。

勞保局提醒,去年就留有撥付資料者,生活補貼已在六月四日入帳;擴大紓困的新增請領者,必須在七月五日以前於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完成線上登錄,勞保局將會儘速撥款,且以簡訊通知,逾期登錄將不予核發。

根據勞保局所彙整的生活補貼撥付資料,一五九萬多人中約有七成三(一一六.三萬多人)獲得生活補貼三萬元;另約有二成七(四十二.六萬多人)獲得生活補貼一萬元。

生活補貼請領條件包括:今年四月三十日以前就在職業工會投保勞保、二○一九年度個人各類所得總額未達四十.八萬元、未請領其他機關所定性質相同補助、補貼或津貼。月投保薪資超過二.四萬元者,可獲一萬元生活補貼;月投保薪資在二.四萬元以下者,可獲三萬元補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