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需求減緩 外資大砍面板雙雄目標價

2021/06/17 05:30

美系外資最新報告指出,電視需求趨緩速度比預期更快,面板漲價即將反轉,下修友達與群創評等,從「優於大盤」降至「不如大盤」,目標價同步降至16.5元。(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近期電視面板需求不斷傳出趨緩的雜音,面板雙虎友達(2409)、群創(3481)股價跌跌不休,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指出,電視需求趨緩速度比預期更快,面板漲價即將反轉,預計年底到明年上半年就會開始跌價,面板相關個股股價將承受壓力,下修友達與群創評等,從「優於大盤」降至「不如大盤」,目標價同步降至16.5元。

友達、群創 同步降至16.5元

由於中國京東方決定擴產,市場憂心面板產業又要重演過去供過於求的噩夢,美系外資分析,面板個股股價與LCD電視面板價格向來具有高度連動性,預估32~40吋電視面板價格已開始走平,並自第3季起開始向下跌,至於資訊產品面板價格可能在第4季開始下滑。

美系外資指出,由於LCD電視面板價格即將下跌,緊接著PC換機潮將在明年上半年回到疫情前的正軌,因此保守看待面板族群,不過,由於目前相關晶片零組件供應仍吃緊,預期面板下跌幅度較過去歷史紀錄將來得輕微。

美系外資建議,接下來需要觀察的是每個月面板報價,可從第2季來研判電視與PC下半年展望,同時也需留意南韓面板大廠何時開始砍價,由於面板價格即將進入下行循環,對於相關廠商的毛利率與股價將帶來一波壓力。

由於面板股近期股價不斷下挫,不少投資人賠錢,友達昨日上午10點12分時連續敲出14筆單筆414張的賣單,彷彿暗喻「死一死」,透露著很強的怨念,也讓市場議論紛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