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防疫保單熱銷 啟動網路投保

2021/05/18 05:30

防疫保單湧現銷售熱潮,保險業者顧及防疫,建議民眾下載要保書郵寄投保,或採網路投保。(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近日疫情大爆炸,各產險業者的防疫保單再度湧現銷售熱潮,為兼顧銷售及防疫,泰安產險昨日宣布停止受理臨櫃收件,建議民眾下載要保書郵寄投保;國泰產險各營業單位採取發號碼牌的方式分散人潮,避免群聚;富邦產險則是啟動線上投保作業,民眾可直接在網路上完成投保作業。

郵寄投保取代臨櫃收件

近來各產險業再現防疫保單銷售熱潮,包括國泰產險、富邦產險、旺旺保險等防疫保單,詢問熱度均大增。歸納各家產險的產品,有保費最低僅需399元、富邦產險推出的「疫苗保障綜合保險」;也有保費499元就有3萬元的理賠及2500元住院日額,泰安產險12日才推出的「有疫健康2.0」,詢問度爆表;兆豐保險的「全民防疫專案」,則是訴求保費最低529元,理賠金額最高可達25萬元,這兩天已經大賣2500張。

保險業者指出,根據產品設計的不同,如果產品理賠涉及日額,投保後就必須「親簽」才算完成;如果實支實付則可網路投保。由於目前多數防疫保單都有住院日額理賠,民眾只能以傳統方式作業,下載要保書填寫簽名完成後,郵寄正本回保險公司。

富邦產險的「疫苗保障綜合保險」,主打因「疫苗不良事件」而住院診療,若住院1至4日,每次賠1萬;住院5日(含)以上再加賠5萬,共計最高賠50萬。因「接種法傳疫苗後又確診」,以住院醫療實支實付理賠,每次最高賠償10萬,因此可網路投保。

考量到防疫需求,避免民眾因投保造成群聚感染,泰安產險昨日在官網上宣布,配合「室內集會不超過5人、室外集會不超過10人」規定,不予受理臨櫃「有疫健康專案」收件銷售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