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預應4級狀況 科技業防疫升級

2021/05/18 05:30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自五月十九日零時起,將再度啟動紅藍軍大抗疫的分組營運模式。(路透)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本土疫情連日急遽升溫,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自五月十九日零時起,將再度啟動紅藍軍大抗疫的分組營運模式,各組織依規劃執行分組分流及居家辦公;若惡化到四級警戒,半導體大廠內都已紛紛展開研擬對策,一切以維持生產與營運為考量,預料竹科管理局也會考量疫情動態,事先推演對策。

台積電表示,昨內部決定更新防疫措施,啟動分組營運模式,除必要廠商外,全面停止外部人員入廠,同仁及持有長期工作證廠商人員應避免竹、中、南跨區移動,並依分組分流及動線規劃行進。

台積電去年三月因一名員工確診,也曾啟動分組辦公營運模式,全公司近五萬名員工將每一部門的員工分成紅藍兩組,號稱紅藍軍,各在不同地方辦公,公共空間與停車位置動線都各有不同的分流、居家辦公等。

世界先進今起至六月十五日,台灣廠區的非生產區域的員工陸續啟動居家辦公與異地辦公的人員分流作業,屆期再視情況決定是否展延;記憶體製造大廠旺宏防疫措施也升級,昨起實施雙北通勤員工居家上班,強化公司分區上班、分流管制,工廠部分採取分組輪班作業,非工廠則採分區異地工作。

目前已有五家上市公司出現員工確診,除了金融股富邦金外,蘋果iPhone組裝廠之一的和碩及印刷電路板大廠敬鵬、光學鏡頭的大立光,連生技股東洋也有員工確診。業者都緊急進行大消毒,且展開分組分流上班,提升防疫戰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