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財經週報-鋼鐵大翻身〉中鋼小金雞 中欣蓋房三天完銷

2021/05/09 05:30

中欣開發是中鋼百分之百投資的子公司,推出欣灣時代,3天內銷售一空。(取自Google地圖)

記者林菁樺/專題報導

中鋼(2002)百分之百投資的中欣開發,主要替中鋼集團的土地進行資產活化,近年有欣灣時代、欣橋之心兩大代表作,創下在3天與3天半內銷售一空的驚人紀錄,更是去年鋼市景氣差的情況下,中鋼相當重要的獲利支柱。

欣灣時代是中欣首個自主開發建案,位於中鋼總部旁,共有386戶,其中222戶由中鋼集團員工認購。因地點絕佳,內部認購熱烈還要抽籤,兩年前交屋時僅剩164戶對外銷售,創下3天售罄紀錄,震驚南部房地產。

建案引爆搶購潮 一年貢獻中鋼30億

欣灣時代因地段好與坪數大,總銷金額約70億元。據了解,當年貢獻中鋼超過30億元,打敗集團內其他子公司、孫公司。而橋頭之心也有342戶,總銷金額約26億元,估計會在今年認列完畢。

呂威璋分析,能在三天與三天半完銷,的確相當少見,主要是中鋼集團的品牌形象、施工品質受到認可,加上低利率等環境,讓目前房地產景氣熱絡。呂威璋表示,中欣將會持續盤點集團土地資源,今年應會有一到兩案重大項目,確認後會在對外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