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歐盟招手︰歐洲需要更多台灣

2021/04/21 05:30

歐盟駐台代表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昨指出,歐盟正尋求鼓勵台灣、特別是半導體企業擴大投資歐洲。(記者羅沛德攝)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路透報導,科技強國台灣已成為化解全球晶片短缺的前線與核心。歐盟駐台代表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二十日指出,歐盟正尋求鼓勵台灣、特別是半導體企業擴大投資歐洲;他說,「歐洲需要更多的台灣」。

今秋將辦新一輪投資論壇

聚焦全球供應鏈、半導體

高哲夫說,為推廣投資歐洲,今秋將舉辦另一輪歐洲投資論壇,重點集中在全球供應鏈、數位以及半導體,「我確信這將是我們向台灣提供一個延伸至歐洲,更多拓展歐洲的機會」。

他指出,台灣是全球供應鏈的關鍵環節,也是歐盟的主要貿易夥伴,「我們現在須確保台灣妥善使用其資產,台灣不僅有台積電,還有其他卓越的半導體企業,歐洲需要更多的台灣」;而台灣企業也應思考歐盟帶來的機會,這對台灣也有好處。

高哲夫說,「這將強化台灣的全球地位,及在全球供應鏈中的角色;由於武漢肺炎大流行,全球供應鏈現在正在改變」。

全球晶片短缺,已衝擊德國福斯等汽車製造大廠,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今年初致函台灣,尋求協助;而歐盟也邀請台積電赴歐投資,同時鼓勵更多在地企業生產晶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