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聯發科攜手三星 進軍高階量子電視市場

2021/04/08 05:30

聯發科攜手三星,聯合發表全球首款搭載聯發科Wi-Fi 6E晶片的8K量子電視三星8K QLED Y21。圖為韓國首爾三星門市展示的QLED 8K 電視。 (彭博檔案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攜手三星,聯合發表全球首款搭載聯發科Wi-Fi 6E晶片的8K量子電視三星8K QLED Y21,聯發科表示,最新Wi-Fi 6E規格提供最高速的連網體驗,此次產品結合最新連網技術及8K高畫質,提供最佳的家庭娛樂體驗,雙方繼去年推出Wi-Fi 6 8K電視之後,再次將智慧電視產業往前推進一大步。

聯發科智慧裝置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表示,無論消費者用電視播放線上影片、玩遊戲或是健身,都需要高速、穩定的網路連線,與三星的合作,為消費者帶來最新的智慧電視技術,支援豐富的場景應用,聯發科以先進的無線連網技術,將Wi-Fi 6/6E整合到三星的8K電視中,共同推進全球高階智慧電視的發展。

聯發科目標價

外資喊到1450元

聯發科積極發展手機、WiFi、ASIC(特殊應用晶片)、物聯網等市場,近期聯發科股價再度朝千元俱樂部邁進,多家外資看好聯發科後市發展,陸續上修聯發科目標價,目前最高目標價喊到1450元。

外資分析,5G手機晶片有助聯發科產品組合與獲利結構,加上非手機業務同步成長,預估聯發科營收有望逐季成長;且因晶圓供應相當吃緊,成本不斷上揚,外傳聯發科有意調漲晶片價格,聯發科產品平均單價(ASP)可望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