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豪宅價自己撐 !帝寶住戶內轉加價接手

2021/04/02 05:30

北市指標豪宅「帝寶」傳出由同一組住戶砸下逾6億元加價接手鄰居釋出的C棟16樓2戶。(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過去曾被反高房價運動者夜躺外面馬路的北市指標豪宅「帝寶」,歷經部分住戶避走風波,3年前痛失「最貴豪宅」寶座,但仍不減其霸氣,近年接連出現同一住戶加價接手鄰居釋出2戶、且每坪單價超過240萬元,守住「燙金」身價。房地產業者指出,該豪宅光是住戶「內轉」,就足以支撐房價,外人想撿便宜買進,還不一定等得到機會。

砸6億接手鄰居釋出2戶

根據最新地籍資料,去年第4季至今年第1季,帝寶至少出現兩筆買賣紀錄,由同一組住戶砸下逾6億元加價接手鄰居釋出的C棟16樓2戶。此外,興建該豪宅的建商家族,3年多前也從法拍市場砸了近5.57億元,買下A棟2樓露台戶;去年9月,該家族再度以4.25億元買進B棟2樓露台戶,持續出手收藏自家豪宅代表作。

帝寶於2006年10月興建完成,屋齡約16年,目前累積12筆實價揭露紀錄,拆算車位後,每坪240萬至298.2萬元,也是單價第2高的豪宅,僅次於「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創下的每坪299萬元。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帝寶」已是台灣豪宅代名詞,因住戶人數多、屋齡10餘年,難免出現個人爭議事件,但這些風風雨雨都與社區規劃、管理無關;即使近5年新豪宅輩出,以超越帝寶身價為目標,但在該豪宅基地、產品條件出眾下,價格要真超越有難度,因此該豪宅價格仍是全台高級住宅的參考指標,也是社區住戶收藏的首選。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帝寶住戶身分表彰性強,且豪宅一旦形成富豪聚落效應,價格支撐性就會提高,靠著介紹客、原住戶加購,都是常見轉手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