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炒股案傷形象 林陳海低調︰和為貴

2021/04/01 05:30

林陳海強調「家和萬事興」,希望東元父子間的「小家」和了,那麼「大家」自然也就和了。(資料照)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東元經營權之爭,持股二十五.七%的單一最大股東寶佳機構動向是關鍵,夾在嬤孫與女婿互槓聲明間,寶佳也連發兩次聲明,一次是集團名義、一次是董事長林陳海親自掛名。據透露,過去寶佳被不少知名上市公司形容是「門口的野蠻人」,在涉入勞金局炒股案大傷形象後,林陳海已下令低調再低調、一切以和為貴,不可因「投資」再生事端。

三月十八日,黃育仁發表辭職聲明隔日,寶佳機構就發出第一次聲明,相較去年十一月東元與華新麗華換股結盟阻擋寶佳插旗時的大動作質疑抗議,這次是「深表遺憾」、「以股東身分懇切希望黃會長父子能盡釋前嫌」;隨後市場傳出東元父子不和是因為寶佳,林陳海具名二度聲明,強調「家和萬事興」,希望父子間的「小家」和了,那麼「大家」自然也就和了。

寶佳機構是透過寶佳資產、嘉源及源通投資等合計持有東元逾二十五%股權。據集團高層透露,林陳海早就退居第二線,將事業劃分為兩大塊,長子林家宏投入金融投資、次子林彥江發展地產。

該名高層表示,現在寶佳投資劃分為中長期策略性投資與中短期財務性投資,策略性投資由林家宏親自操盤,避免專業經理人因追求報酬率目標再惹出「炒股」爭議,東元即屬於策略性投資;但東元父子相爭的發展,讓寶佳大感意外,林陳海已下令低調再低調、一切以和為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