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悠遊付用戶將破百萬 搶攻第3大

2021/03/20 05:30

悠遊卡公司去年才從電子票證市場轉攻電子支付業務「悠遊付」,用戶數即將突破百萬戶。(悠遊卡公司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電支條例」修正案將於7月上路,悠遊卡公司去年才從電子票證市場轉攻電子支付業務「悠遊付」,用戶數即將突破百萬戶。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陳亭如表示,目前悠遊付已有94萬用戶,預估3月底衝破100萬戶,下一步將挑戰玉山銀行的130萬戶,成為第3大,僅次於街口和LINE Pay Money。

悠遊卡公司去年3月推出悠遊付,但甫推出就遭遇史上最大疫情。陳亭如表示,過去1年來積極拓展小額支付通路,遊說夜市商家合作,成功讓「不插電的」夜市商圈加入悠遊付,搭配各種回饋專案,會員即將衝破100萬人。

「電支條例」修正案上路後,電支業務項目將大幅開放,悠遊付已規劃,除了繳納稅費、交通支付等,將跨足財富管理業務,與投信合作推「基金銅板理財」;也將善用「無紅利點數」的優勢,積極爭取成為新法中「點數清算」最大、最開放的點數應用平台;並且積極整合「卡、付」,讓悠遊卡與悠遊付功能合而為一。

陳亭如表示,悠遊付雖是電支的後進品牌,但龐大的悠遊卡做為基礎,在交易金額仍占整體市場的多數,未來電支、電票整合後,將積極與銀行合作,整合消費、紅利回饋等資訊,鼓勵用戶將小額資金轉為儲蓄、基金投資,將是極有可為的市場。

此外,目前悠遊付是各種支付工具中唯一沒有發展自家紅利點數的機構,因此非常適合與業者合作,做為「點數清算」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