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媒爆將裁減中國90%人力》台達電:今年台泰印中廠區 都擴產

2021/03/20 05:30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圖中者,資料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蘋果與特斯拉電源零組件供應商台達電已裁減中國廠員工40%,這是台灣電子公司進行的最大相關行動,目標是削減直接受僱人力90%。對此,台達電表示,外媒誤解為人力裁減,今年在台灣、印度、泰國、中國都擴增產能。

升級自動化+智慧製造

台達電:外媒誤解裁減人力

台達電表示,長期致力提升自動化與強化智能製造轉型,人均產值較過去提高3倍;此外,公司持續擴充全球生產基地規模,包含新建、擴廠或擴線,今年規劃資本支出超過200億元。

資安敏感產品 撤出中國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指出,完整的供應鏈仍是中國製造的優勢,今年斥資11.67億元在江蘇吳江廠擴增電動車的鋼板沖壓產能;一般電腦零件也持續在中國製造;但他不諱言,電信設備等資安敏感產品大概會永遠撤出中國。

《金融時報》報導,台達電已裁減中國廠員工40%,此舉正值電子業力圖因應美中貿易戰的後果,並迴避中國節節上升的生產成本。不過,多數廠商,例如富士康,因忌憚激怒中國,不願詳述轉移中國生產線的影響。

報導指出,台達電2019年在美國對中國生產的相關產品課徵25%關稅後,將電信電源設備的生產轉移至泰國與台灣廠;該公司也在印度建立4座大型工廠,計畫為當地市場生產光伏逆變器、工業自動化設備,以及為出口生產資通訊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