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確保產業競爭力 沈榮津:綠供鏈是趨勢

2021/03/07 05:30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強調全球追求2050淨零碳排放,台灣也要加速前進。(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全球最大的海上型太陽能電廠昨舉辦啟用典禮,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出席時表示,全球追求二○五○年淨零碳排放,台積電也承諾二○五○年要百分百使用再生能源,綠色供應鏈是未來的趨勢,台灣也要加速前進,確保台灣產業競爭力。

全球最大的海上型太陽能電廠昨在彰濱工業區啟用,副閣揆沈榮津出席致詞。 (辰亞能源提供)

全球最大海上型太陽能電廠 彰濱啟用

辰亞能源在彰濱工業區崙尾東區興建的海上型太陽能發電廠,占地一百七十六公頃,發電量181MW,所用的太陽能模組都是國產品牌,總數量達到五十七萬片,預計第一年就可貢獻二.五億度綠電。

沈榮津指出,全球都在談溫室氣體淨零排放,蘋果、Google等都已加入百分百再生能源倡議RE100,國內台積電也承諾要在二○五○年達成百分百使用再生能源的目標,代表台灣工業要永續發展、產業要持續有競爭力,就要打造綠色供應鏈,這也是未來必走方向,因此能源轉型必須靠著中央、地方與民間一起來。

每年貢獻2.5億度綠電 可供7.2萬戶家庭使用

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表示,彰化縣全力支持中央發展綠電,根據縣府統計,到今年二月底為止,再生能源裝置容量達九億度,高居全國第二;日照充足、擁有很好的風場,如今加上海上型太陽能電廠,預計每年可貢獻二.五億度綠電,可提供七.二萬戶家庭年用電量。

辰亞能源是日商丸紅株式會社一百%持股的台灣子公司,董事長目賀田好弘表示,台灣超前部署的再生能源政策,是台灣產業邁向綠色供應鏈的關鍵佈局,將持續在台灣投資開發太陽光電產業,在台日聯手下,讓台灣在二○二五年邁向能源轉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