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群創暌違3年首辦實體法說 雙虎後市備受期待

2021/03/01 05:30

群創將在暌違3年後首度舉辦實體法說會,預期將推升面板雙虎熱度。(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專題報導

面板報價看回不回,市場對於面板雙虎獲利的預期,推升雙虎在上週四股價雙雙創下波段新高。由於本週群創(3481)將在暌違3年後首度舉辦實體法說會,預期面板雙虎仍將市場矚目焦點,亦將再度推升面板產業熱度。

群創3月3日的法人說明會將採取實體會議及網路影音直播並行的方式。群創董事長洪進揚、總經理楊柱祥、執行副總丁景隆、以及事業群總經理等管理階層都規劃出席,這也是洪進揚擔任群創董事長以來首次主持法說會。

面板雙虎 下半年獲利有如撐竿跳

去年疫情爆發,面板雙虎先苦後樂,受惠於疫情帶動的宅經濟商機,下半年獲利有如撐竿跳,一舉終結虧損轉為獲利。

今年宅經濟仍未退燒,且因面板零組件包括驅動IC、以及玻璃的供應緊張限制面板廠出貨動能,從而使得報價一路往上漲。根據市調機構資料,2月電視面板價格漲勢擴大後,3月還將持續往上,其他如筆電、顯示器面板的價格也都在高點,預期上半年面板供需將維持在相對吃緊情況,面板廠獲利可期。

目前法人預估,友達(2409)與群創單季獲利都在百億元之上,重回2017年每天開門就賺1億元的榮景,全年每股稅後盈餘上看3元以上。

過去市場對於面板產業信心薄弱,主要是擔心景氣循環股,獲利有一頓沒一頓,這次則有機會因中國政府對面板廠補貼減少而使面板產業出現結構性的變化,加上友達與群創積極把握機會轉型,上週群創與友達股價分別創下6年與近10年新高,也代表市場已逐漸認同雙虎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