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防疫保單熱銷 台產將再保分攤風險

2021/02/19 05:30

台產防疫保單大熱賣,由於保單與預估數量相差很大,台產已洽再保公司將風險分散出去。(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灣產物保險公司防疫保單大熱賣,創下多項歷史紀錄。金管會昨表示,台產回報投保件數超過三百萬件,截至十七日完成核保僅七萬五○○八件、保費收入三五二○萬餘元;已申請理賠件數五件、理賠金額五十萬元。由於保單與預估數量相差很大,台產已洽再保公司將風險分散出去。

已理賠5件、金額50萬元

台產防疫保單保費最高僅五百元,只要收到隔離或檢疫通知書就可獲理賠十萬元,被封為「防疫神單」;但因全台民眾大排長龍搶購,產品被迫停賣,被稱為「五百元之亂」。

金管會昨舉行新春記者會,媒體詢問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是否購買台產防疫保單?他表示,「我本身沒有買,也沒想到要買」,但他強調,「買也沒有不對」,大家有自己想法及考量, 尊重不同需求。

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表示,該防疫保單超過三百萬件,原本設定的量跟後來差異很大,預計到六月才能出單。若來不及完成核保是否無法獲得理賠?她表示,台產強調不會因尚未核保而拒絕理賠,只要符合最低標準,例如一定年齡內、在國內投保等,只要被隔離,理賠二十四小時就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