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ITC啟動337調查 微星、宏碁、華碩中槍

2021/02/11 05:30

受美國專利授權商Tela Innovations提告侵權波及,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對宏碁、華碩和微星等美國、台灣、中國9家公司啟動337調查。 (資料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八日表決通過,依「一九三○年關稅法」第三三七條,對美國、台灣及中國九家公司特定積體電路(IC)與涵蓋這類IC產品涉及專利侵權,啟動「三三七調查」,主要回應美國專利授權商Tela Innovations去年底提告,涉案包括英特爾、宏碁及其美國公司、華碩及其美國公司、微星及其美國公司、中國聯想集團及其美國公司。

Tela多次提調查 台積也被告過

Tela Innovations去年十二月十八日向美國ITC提告,主張上述廠商對美進出口、在美銷售的特定IC及涵蓋這類IC產品侵犯其專利權(美國註冊專利號10186523),請求ITC啟動三三七調查,並發布有限排除令及停止與禁止令的救濟措施,以禁止涉侵權產品進入美國或在美銷售。

微星、宏碁、華碩當時在Tela Innovations提告後向媒體表示,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一切依法處理。微星當時指出,Tela二○一八年同樣對微星等提告,美國ITC去年九月就已裁決未侵權,這次Tela再提訴訟,同樣針對英特爾晶片相關技術,微星也將依法答辯;宏碁先前也表示,供應商已與宏碁聯繫,表示將協助處理。

美國ITC指出,雖啟動三三七調查,但尚未對本案做出任何決議;ITC行政法官將排定和舉行證據的聽證會,之後才會有初裁,而初裁決定也需經過ITC評估;ITC在該調查立案後四十五天內,會設定完成調查的日期;救濟令自發布日生效,發布後第六十日起具有終局效力,除非發生美國貿易代表基於政策原因的否決。

Tela Innovations於二○○五年創立,總部在加州,最初以開發微影驅動限制技術為主的IC製程設計解決方案,後來透過併購,將專利觸角延伸至電源控制相關的智慧財產領域;台積電也曾在二○一三年被Tela控告專利侵權。Tela二○一八年控告某款筆電採用的英特爾處理器技術侵權,採用英特爾晶片的筆電終端品牌廠商因此受到波及,但該案去年落幕,英特爾勝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