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積今開董事會 傳在日設研發中心

2021/02/09 05:30

日經新聞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台積電擬在日本投資約二百億日圓,設立研發中心或導入先進封裝測試製程。(彭博資料照)

〔記者高嘉和、洪友芳/綜合報導〕台積電今將召開董事會。日經新聞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台積電擬在日本投資約二百億日圓(約五十四.五億台幣),設立研發中心或導入先進封裝測試製程;台積電不予置評,僅說決定後會立即宣布。

日刊工業新聞日前報導,台積電計畫在日本茨城縣設立技術研發中心(R&D);日經新聞昨又引述消息人士說法,稱台積電在日本投資的規模約二百億日圓,甚至考慮在日本設立子公司,最快本週內宣布。

報導指出,日本經濟產業省視半導體產業為重要戰略板塊,有意透過補貼等方法,強化台積電與日企之間關係。台積電主要日本供應商有東京威力科創、信越化學工業、JSR、SUMCO等。

台積電去年五月甫宣布,將投資三十五億美元(約一千億台幣)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置五奈米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