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微軟:台灣有機會成全球創新大腦

2021/02/06 05:30

看好台灣完整軟硬體垂直整合場域及人才優勢,微軟宣布要將台灣發展為全球技術研發據點。(台灣微軟提供)

擴大在台研發能量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看好台灣完整軟硬體垂直整合場域及多元頂尖人才,微軟昨宣布,要將台灣發展為全球技術研發重要據點,今年擴大招攬百名軟體與硬體研發人員。微軟強調,視台灣為全球關鍵新技術的研發核心聚落,將加速協助台灣產業導入前瞻技術,並支持政府持續支援產業,掌握全球供應鏈重組契機,台灣將有機會成為全球創新大腦之一。

全球關鍵技術研發據點

微軟表示,目前微軟在台研發涵蓋的範疇,自零件、元件、硬體系統、韌體、伺服器、平台、核心技術開發、先進科技研究到基礎資料標註分析,與各種產業場景應用等各種面向,隨生態系佈局逐漸完善。此外,繼二○一八年微軟在台設立人工智慧(AI)研發中心後,聚焦AI技術研究及產業應用開發,已與緯創集團、台北榮總等戰略夥伴串聯,協助台灣各領域運用AI轉型升級。

微軟台灣研發中心負責人張仁炯表示,微軟近幾年正加速將全球關鍵技術的核心研發團隊落地台灣,從原有的軟體與AI研發逐漸擴展到硬體和核心技術等;微軟正在台灣建構的是,結合製造認證、軟體設計、技術研究、平台與應用端開發、裝置創新等研發生態系,都已經在台灣誕生。

今年將招攬百名研發人員

微軟指出,在台研發團隊將直屬美國總部管理,匯聚世界各地與台灣本土的優秀軟硬體研發人才,專注於電腦視覺、使用者意圖等AI應用科技的技術研發,以及Azure邊緣裝置,AI產業應用拓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