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金控大股東投資房市 北市推單價百萬都更案

2021/01/23 05:30

背後是中信集團的四方開發,在北市大安區推出單價百萬都更案,圖為該案接待中心。(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地產火熱,背後是中信集團的四方開發也加入戰局,在北市溫州街推出都更案。房地產業者指出,該案整合逾二十年,地主包括台灣大學等,是該區三十年罕見新案,據悉,每坪最高賣到近一六○萬元。

根據四方開發官網,該法人集中信金大股東辜家的房地產資源,開發端擁有捷和建設,營造則有大友為營造,甚至將物管服務的中捷公寓管理維護以及中古屋銷售通路的中信房屋都納入體系內,從開發、物管甚至到成屋轉售等「一條龍」服務。

查詢商工登記系統,四方開發負責人為劉廣仁,為法人海昇投資的董事代表,而海昇投資負責人是吳豐富,吳同時也是另一家法人宜高投資的負責人,辜仲諒則是宜高的董事之一,吳被視辜家的「大總管」。房地產業者指出,由此脈絡可以看到辜家大公子投資身影。

四方開發於二○○四年七月設立,但二○一三年才在北市北投推出首案「四方之寓」,相隔七年,去年一口氣推出兩個新案,分別是北市中正區「四方荷韻」及北市大安區溫州街「溫州院」。

現場代銷指出,溫州街建案整合超過二十年,基地好不容易整合到六四八坪,未來將興建兩棟住宅大樓,A棟規劃七十二戶,其中四方開發分回三十九戶,B棟則全數由台大分回,A棟頂樓每坪成交單價近一六○萬元。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該區容積率不高、臨路不寬,新案雖期待價格高,但重建、整合難度不低,建商要有長期抗戰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