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拿下網速、涵蓋雙料冠軍 中華電信行動網路獲國際肯定

2021/01/22 05:30

中華電信行動網路品質再獲國際肯定。(中華電信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根據國際權威測速機構最新網速調查結果,中華電信(2412)拿下「台灣行動網速第一名」、「台灣行動網路涵蓋第一名」兩項大獎,並奪得「iPhone 12台灣最快行動網速冠軍」。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指出,4G/5G行動網路建設有成,中華電信到去年底全台5G基地台已超過4,500座,今年加量、加速建設下,預計5G基地台到年底前可超過1萬座,人口涵蓋率達70%,會持續以優質的4G/5G雙網服務,提供客戶最有感的行動上網體驗。

根據國際權威測速領導品牌Ookla旗下知名網站Speedtest公布的「2020年下半年台灣電信業者整體行動網路調查報告」,在分析超過600萬筆消費者實測數據,中華電信勇奪「台灣行動網速第一名」大獎,同時,手遊族群最在意的「下載速度」和「低延遲」,均為業界之冠。根據資料顯示,中華電信獲得了64.44的速度得分,平均下載速度為74.68Mbps,平均上傳速度為16.94Mbps。

另外,經過Speedtest網站超過5.6億次測量樣本的分析,中華電信也拿下「2020下半年台灣行動網路涵蓋第一名」大獎。擁有最多果粉的中華電信,依據Speedtest分析40萬筆以上實測數據證明下,拿下蘋果首支5G手機iPhone 12系列的「iPhone 12台灣最快行動網速冠軍」。

甫接任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的簡志誠表示,中華電信現行5G網路採非獨立式(Non-Standalone, NSA)架構,5G係架構於4G網路上來提供服務,也就是同時提供4G+5G兩張服務網,提供客戶最有感的行動上網品質。

簡志誠說,面對激烈市場競爭,中華電信在5G服務開台初期,即運用世界主流3.5GHz提供客戶5G最大頻寬(共90MHz)的高速上網,及重耕(Refarm)行動寬頻頻譜2100MHz及擴大5G涵蓋,同步提供全台唯一5G NR+4G 5CA的技術應用服務,提升尖峰時刻下載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