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雄英迪格法拍 1拍底價逾29億

2021/01/17 05:30

李方酒店管理集團飯店品牌布局現況

疫情爆發後 全台最大宗的飯店法拍案 債務人是迪化街大帳房

高雄英迪格酒店。(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近期國際級「高雄中央公園英迪格酒店」驚爆遭法拍,一拍底價超過二十九億元,為武漢肺炎爆發一年多來,全台最大宗的飯店法拍案。根據最新法拍公告,債務人為人稱「迪化街大帳房」的李方集團創辦人李銘松及其妻子方素蝶,過去李銘松曾將西門町寶慶路土地以取得成本的翻倍價格、每坪破一千萬元賣給中國信託人壽,其身價最高時超過一百億元。

根據司法院法拍屋最新公告,遭到法拍的飯店坐落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上,基地面積約三八四.一八坪、建坪約四七四三.七六坪,為地上十五層、地下三層飯店,預計三月四日執行第一次法拍,一拍底價約二十九億○九九○萬元。

寬頻房訊指出,該法拍案為武漢肺炎爆發一年多來,全國最大宗的飯店法拍案,也是二○一九年八五大樓中的「君鴻飯店」法拍案後,高雄有史以來底價第二高的飯店法拍案。

根據法拍公告內容,二○一六年十二月,由李銘松創立的「皇家季節酒店」將該飯店交由「洲際飯店集團」旗下的「英迪格酒店」經營,並取得十二年免付租金的經營使用權。

近70億打造 台中艾美遲無法開幕

房地產業者透露,李銘松夫婦為了一圓飯店夢,甚至成立李方酒店管理集團,將旗下飯店整合到該集團內,更積極引進國際飯店品牌,在台中打造「台中李方艾美酒店」及「高雄中央公園英迪格酒店」。不過,受到武漢肺炎的衝擊,耗時逾七年、砸下近七十億元打造的「台中李方艾美酒店」,卻因遲遲無法開幕,導致資金吃緊。

賣樓賣飯店 套現25億仍難過錢關

前幾年開始變賣房地產變現,包括北市信義區商辦「天勝商務樓」、「太空艙青年旅舍衡陽館」,更將「起家厝」的首家開業飯店「皇家季節酒店南西館」賣掉,甚至連居住多年的名宅「一品大廈」也一併低價賣掉,合計套現約二十五億元。

房地產業者感嘆,即便積極套現求過錢關,仍無法阻止李方集團旗下首家國際級飯店遭到法拍。房地產業者更憂心,李銘松耗盡全力要護住的「台中李方艾美酒店」,可能也難逃法拍命運。